CYC 世新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與營業資訊

Cable Modem寬頻上網服務,是藉由當地有線電視(CATV)業者所鋪設的高頻纜系統,並結合新一代Cable Modem技術,使客戶在家裡即可與網際網路之間架起虛擬的-資訊高速公路。Cable Internet Service係指-利用有線電視線路傳輸網路資料的服務。以世新電視來說,雖為當地有線業者,以資訊城市為目標,提供全區雙向纜線網路服務並積極拓寬連外通道,藉由雙向網路服務提供嘉義縣市用戶更寬廣的視野。

GPON光纖寬頻上網服務是因應寬頻網路服務的發展趨勢,隨選視訊 (HDTV on Demand)、寬頻電視 (Broadband TV)、網路遊戲、4K高畫質電視等影音服務日益普及,面對大數據浪潮來襲,光纖入戶甚至大大地影響未來熟齡人口的長照產業及遠距醫療等等。世新有線電視利用光纖網路穩定、超大頻寬且長距離的傳輸優點,做為「最後一哩」一步到位的最佳解決方案。無源光網路 (PON) 同時大大地簡化了網路設計規劃中對於尋找電源供應之困難,符合新時代節能環保的趨勢,也更進一步為人類未來生活創造了高度實現的可能性。

服務特性
  1. 使用光纖網路或HFC混合光纖同軸網路,電磁干擾防護能力強,傳輸品質更有保障。
  2. 提供乙太網路標準介面,可與裝設網路介面卡之客戶網路或電腦介接。
  3. 一線多服務:除寬頻上網服務外,亦可支援有線電視、數位電視等多重服務。
  4. 以光纖或HFC混合光纖同軸網路及高速寬頻設備佈建網路,具高品質、高頻寬及高可靠度之特性。
  5. 使用軟、硬體技術來強化網路安全性及提升服務品質。
  6. 全天候連線,隨時皆可上網。
世新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08:00~21:00 (全年無休)
客服電話 (05)3205888、2302255、2303000
傳真專線 (05)2302905
客服中心 60659 嘉義縣中埔鄉中山路5段505號
服務範圍 嘉義市(全區)
嘉義縣(溪口鄉、大林鎮、民雄鄉、梅山鄉、竹崎鄉、番路鄉、中埔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公司簡介 提供數位有線電視視訊服務、電路出租、有線電視地方廣告播送服務、寬頻上網服務

維修


若發生故障,維修時間需多久?

在接獲您的故障申告後,客服人員將在線上為您做即時的故障排除,而若無法線上即時排除的狀況下會將您的故障狀況轉給【網管部門】或【工程部門】做後續處理。

一般維修時間分為上午、下午、二個時段(但夜間線路施工較困難),也因此請您在報修時留下最快捷和方便的聯絡電話以加速處理時間。正常狀況下,本公司皆可在報修後的24小時內為您作故障排除,並盡力縮短此維修時間。另本公司所提供的是一般網路連結服務,因此無法對您因無法上網所造成的任何損失做出補償,若您有需全年不斷線之需求,建議您務必建立備援線路系統以防止您在投資或業務上遭致任何損失。若在網路系統設備升級或其他無可避免的狀況下而影響網路相關服務時,本公司將以網站公告、電視走馬燈等方式通知您。

有線電視業者的寬頻網路,是否易受天候不良或外力破壞的影響而限制連結上網?

本公司已通過交通部之標準網路建設查驗,網路的安全性與可靠度已經大幅的提升。

若第四台發生斷訊時會影響寬頻網路的使用嗎?

造成第四台產生斷訊的原因,如來源是因為衛星而造成的,則寬頻網路的使用是不會受到影響的;若產生斷訊來源是因為纜線受到破壞,則寬頻網路的使用可能會因此而中斷。

安裝


為什麼在winipcfg中指有PPP-Adapter而已?

一般來說有三種可能,一種為您未選擇使用中的網路卡型號,另一種是網路卡未正確驅動 。

請您點選PPP-Adapter,再按鍵盤「↓」,即會出現你所安裝網路卡的型號;若您無法選擇,可能您網路卡的驅動程式未安裝完成,最後一種情況是你安裝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2000 、XP的作業系統所以沒有這一個指令。

電腦重灌後網路卡就裝不起來,該如何安裝?

雖然本公司於第一次裝機時即幫客戶安裝完成網路卡,但是本公司並非一般電腦維修組裝或區域網路架設等服務公司,建議您可請維修電腦之廠商或熟悉電腦操作的朋友幫助較快完成上網服務。

用戶可以自己架網站嗎?

本公司的Cable Modem提供用戶一個高速的連線環境,但由於Cable Modem採DHCP Server動態分配IP的方式,用戶端每次上網所分配到的IP並不固定,因此不適合架設任何伺服器主機,如用 戶自行設定固IP將會造成自己的網路沒辦法連上網路。

LINUX作業系統可以使用嗎?

當然可以,任何作業系統只要能將乙太網路卡驅動程式安裝完成,並符合TCP/IP通訊協定,即可使用Cable Modem服務。但因Linux版本眾多及網路卡相容性等問題,建議可能由進階使用者(Power User)比較適合使用此作業系統上網。

用戶端設定


桌面上的winipcfg捷徑不小心刪掉了,要如何建立?假使電腦重灌作業系統,該如何建立winipcfg的捷徑?

桌面點滑鼠右鍵,選新增(開新檔案),點選捷徑,指令行請輸入winipcfg,按下一步,然後 按完成,該桌面捷徑即可建立。若您的系統為windows2000,則需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以指令的方式作業:開始→執行→鍵入cmd?命令提示字元,ipconfig可檢視您電腦網路的組態,ipconfig /release釋放您電腦的IP位址,ipconfig /renew更新您電腦的IP位址。

需要設PROXY嗎?

目前世新有提供PROXY伺服器供客戶使用,倘若自行指定其他PROXY伺服器將可能導致無法上網或其他問題。於自動組態指定碼鍵入 http://www.cyccatv.net.tw/proxy.pac 。

而如果有使用IP分享器的用戶則:
proxy1.cyccatv.net.tw  port:8080 (TTN);
203.187.47.252 port:8080 (GIGA)

需要設DNS嗎?

不需要,在您安裝好網路卡驅動程式後,照網路卡預設值即可使用,並不需要另行設定DNS 組態。

用戶端設定


要釋放更新IP所以執行winipcfg,卻出現這個程式無效即將關閉,該怎麼辦?建立winipcfg的捷徑?

出現這個訊息是代表您的作業系統發生程式錯誤,解決方式可以移除/重新安裝您網路卡的驅動程式,若依然無法解決就只能重新安裝WIN98。但若暫時要使用可以在MS-DOS模式下執行ipconfig /renew_all,詳細參數可用ipconfig /?查詢。

100M 會比10M的網卡快嗎?

現行Cable Modem標準皆採用10-BASE-T的規範,因此採用純100M bps的網路卡可能導致無法使用,若為10/100M bps自動切換的網路卡請手動指定為10-BASE-T,以免造成無法預期的故障。

是否有IP不足的狀況?為何用戶無法取得IP?

目前本公司的寬頻擁有的實體IP數皆大於用戶數,由經驗指出您的狀況應該多為線路或設定上的問題,您可請參閱簡易故障排除流程,或請來電2302255,由本公司客服人員為您線上診斷服務。

如何多機上網?

由於本公司目前對Cable Modem用戶只提供一個動態IP,所以用戶若需要多台PC連線上網時,可以自行架構簡易的區域網路,並藉由IP分享軟體(如 WinGate 或SysGate等)或IP分享器( 通常內建NAT/DHCP功能)等,即可達到同時多機上網。而IP分享器的設定因各家產品的內容設定不同,因此客戶如自行安裝IP分享器,請參考內附的產品說明書。

安裝本公司IP分享器連接圖:

  1. 將線路依上圖接好,但Cable Modem及分享器都不先接上電源。
  2. 先將Cable Modem先接電源,等它顯示連線狀態燈號恆亮。
  3. 再接上分享器的電源。
  4. 開啟電腦,重新抓取IP,IP位址為192.168.1.**,即表示已經取得分享器所發放的IP(請參考分享器的操作手冊)。
  5. 開啟瀏覽器,此時應會連至世新的登入畫面,或是網址為reg.cyccatv.net.tw:33222。
  6. 畫面下選擇第二選項:更換網路卡設備,即後畫面會顯示出須等5-7分鐘再次重新抓取IP即可。
  7. 登入完成後,請將分享器的電源拔除,等7分鐘後再將電源接上。
  8. 已完成全部登入動作,即可連上網路。
安裝本公司IP分享器費用如下:
  1. IP分享器1台: NT1500
  2. 安裝費: NT500
  3. 網路點(網路線材費): NT800
  4. 向公司購買IP分享器如無法自行安裝,需工程人員前往則需收取安裝費NT500,若尚未佈線,需加收網路線材費NT800(以點計)

網速與狀況


寬頻速度有多快?

有別一般傳統撥接上網56k(bit )以下的窄頻環境,目前業界大多將寬頻網路的定義設定在傳輸速度能超過64k即稱作"寬頻網路"。而現行市場上所提供的寬頻服務已有纜線數據機服務(Cable Modem)及ADSL服務;而就技術理論而言,其中又以Cable Modem所能提供的最速限較快(甚至可超過1500Kbps。但不論是Cable Modem的有線電視網路架構HFC)或ADSL的電信架構,所有的寬頻服務乃至於整個網際網路都是屬於頻寬共享的環境。然而,在分享環境中的網路連線速度是會隨當時上網人數的多寡、對方網站主機的流量、各頭端之線路品質及許多其他因素隨時作著上下起伏的動態改變。

有鑑於用戶在使用連線頻寬之不可控制性,"寬頻網路速度有多快?"這是一個開放性的問題,從數k到上千k都有可能存在。此一國內/外連線速率為保守估計,其重點在於使用者可以合理的價位即享有別於傳統撥接上網56Kbps窄頻環境,而進入更高更快的寬頻網路環境。

另外,在此提醒您有其它的用戶對數字單位曾產生的誤解﹔由於本文所稱單位為Kbps,而並非相距八倍在一般瀏覽器下載畫面出現位元組的KBps,因此當您在觀察計算網路速率時,請留意所得數據單位的不同(1KBps=8Kbps﹔例如:一般撥接上網數據機標示為56Kbps其換算後7KBps為最大下載速率(其實最多5至6KBps罷了)。

為何常常上網會斷線?

在雙向服務中僅有Cable Modem訊號不良與過熱兩種原因(過熱則將CM重新開機大多可以解決)。若您仍找不出原因或無法排除故障,煩請您撥05-2302255,本公司客服人員將竭誠為您服務。

為何用戶不能去某個特定網站?該怎麼辦?

發生這樣的問題原因通常有【該網站發生問題】【網路連結異常】【用戶端電腦有問題】等狀況。首先務必請您先確定是否可以正常瀏覽其他網站,若單一網站無法連結通常是網站的問題或是該網站至本公司簽約ISP中間路徑的問題,若是這種狀況,請聯絡05-2302255。倘若為遊戲伺服器問題請查明遊戲伺服器(GAME SERVER)的IP等相關資訊以利世新寬頻為您追蹤故障原因。

網路秩序


疑似受駭客攻擊該怎麼辦?

當疑似受到駭客攻擊時,您可以用以下兩個方式處理:

  1. 首先請先彙整攻擊者之IP,網路卡MAC Address等資訊作為查詢時依據。另外由於駭客問題是屬於個人行為,且可能會牽涉到司法問題,因此建議您請聯絡電信警察處理,由電信警察(02-23433969)行文至本公司後,本公司將協助相關單位作後續處理。
  2. 架設防火牆(firewall)防止外來的用戶竊取貴用戶的資料或破壞性的攻擊,但相關技術本公司目前並無提供相關諮詢,請洽各地提供網路安全防護業者